轻风渺

尽人事以待天命。
本命第一位快新
主雷安,瑞金,凯洁
美丽喵,奥尔光
等等杂食cp
喜欢所罗门!!!
所所我爱你!!
备注:所罗门是卡镇稻草人团的PC
顺便其实是个梗多压身的写手
有很多东西想写,但好多噢
想找个同步画手
ps虽然自己也在学画画啦
但画的很差...

【原创】一个人的任性

  朋友是个什么样的存在,是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,还是普普通通偶尔聊天的,或者是...


  没有人知道这点,又或许任何一种朋友都存在,又或许所有朋友都要经历这个演变过程,但人又是如何界分这两者的不同之处的呢。


  有人说是靠直觉,有人说是靠外貌,还有人说是靠聊天话题,谁又是对的,还是错的,或许根本没有对错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,每个人都擅长这种方式,每个人都能够用这种方式交到称心的朋友,这就足够了。


  当曾经普普通通偶尔聊天的朋友变成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朋友时,人是欣喜的,在高兴自己拥有了如此亲密的朋友,心中不再孤独,是啊,人是群居动物,如果条件允许,又有谁愿意一个人孤独终老呢。


  可当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朋友变成了普普通通偶尔聊天的朋友,人便有些疑惑又有些失落,会去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,又会反省自己是为什么和他疏远了,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,还是什么时候说错了什么话,还是他那里做得让自己反感了。


  而自己还能够找到像他一样曾经和自己亲密无间的朋友吗?


  没有人知道答案。


  但在人生的道路上,这些都是必经的路途,没有人愿意停下脚步花费大量宝贵的时间去回顾过去,未来就在前方等着,只能脚踏实地地向前走,毫无退路,也没有人会选择走向起点,因为那是办不到的事情。


  在人生这条路即将到达尽头的时候,人或许就会回想起过去自己曾经认识的人、做过的事和说过的话,愿那时的自己不要为这些事而感到后悔和难过,也愿那时的自己不再孤单。


  哪怕是走向末路,也不愿一个人前往,这或许就是一个人最后的任性。


        若真一个人前往,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,只是心中仍觉得缺少了点什么。


PS:是我的任性,老样子不喜欢第一人称,怎么说呢,感觉自己现在真的和人相处近乎接近了一个很极端的状态,但又找不到办法解决,很多事都不应该发生的,当然我理性分析过这种事发生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问题,但对方并没有要退步谈和的意思。

而我只是一个傻乎乎的将人放在了好友上的傻瓜,对方却并不是这样想的,至少在那件事上我不会改变我的做法,我也没有认为我做错了,我也进行过事后补救,只是我过于自信,过于自信两人之间的感情,相处两年我都没看明白这个人。

这件事理智点来讲是对方不能说对也不能说错,但在我感情上就是错了,那时的我相当失望,失望到短时间内都不想看见对方,然后就彼此沉默下来了,渐渐疏远了。

现在回忆起来对方几乎没有主动找过我几次,都是我单方面在互动而已,在我眼中一些理所当然朋友之间应该做的事,在对方眼中就成了有点小麻烦,犯懒不想去做,常发之后我就不再多提,也没有对其他人讲述过这些事,现在就当我话痨一回吧,不想再憋在心里了。

可笑的是那件事因为很紧急,我最后找了一个最近刚刚聊熟一点的朋友,几乎是瞬间回复了我,没有任何问题和迟疑就答应了,甚至立刻行动了,这大概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吧。

原本是想把那件事拿出来写清楚的,但想想还是算了,我自己感受了这件事就够了,而且也事关一点隐私,就不必再告诉你们,让你们操心和评论了,这件事本来对方的错只是我感情上认为的,然后就写了这些有感而发。

怎么说,就还是各自领会吧。


评论